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时建中带队赴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暨海南公平司法鉴定中心考察交流

来源:证据科学研究院   8-18   阅读:
T AAA

8月8日-8月10日,由副校长时建中教授带领证据科学研究院一行6人来到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下称“海政”)进行学术考察及交流访问,证据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2011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我校原副校长张保生教授,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教授,法大法庭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正)高级工程师王元凤副教授,法医影像学室主任、主任法医师杨天潼副教授,文件检验学室主任、高级工程师李冰副教授随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童光政教授、副院长朱绵茂教授、院办公室陈聘婷主任、海南公平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高级会计师陈筱薇、海南公平司法鉴定中心办公室主任兼文书鉴定室万里等一行陪同我校人员参观了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的校园及海南公平司法鉴定中心,参观后双方代表进行了调研座谈。

(副校长时建中带队赴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暨海南公平司法鉴定中心考察交流)

座谈会上,童光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院系学科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司法鉴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其中还特别介绍了隶属于海南政法整夜学院的海南公平司法鉴定中心,是海南省知名司法鉴定机构,曾在“宋慈杯”全国优秀司法鉴定文书评选中斩获一等奖。该机构的司法鉴定业务门类较为齐全,实验室配套设施完备,质控管理规范,在海南省享有较高的声望。同时,他表达了希望与我校及证据科学研究院等多方平台建立深入实质合作的期望。

时建中代表我校及证据科学研究院对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的诚挚邀请表示感谢,对中国政法大学的发展历程、院系学科设置,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法大与海南开展深远合作的美好愿景。他还从法学学科区域构建的高度提出,学校将对证据科学研究院与海南政法职业学院进行的合作交流给予高度重视,并从机制与实体方面提出要有较高的基础与起点、加强证据相关核心课程培训、在职硕士项目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思路。

张保生从创建背景、师资队伍、发展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对证据科学研究院的创建与发展史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与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之间应相互借鉴、互相促进。王旭对法大法庭科学研究所的机构设置、人才储备、科学研究及司法鉴定服务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已具备较为完善成熟的机构管理体系、人才储备、鉴定技术及科研研发能力,希望将这一优势继续传承接力到海南,并就法庭科学领域双方交流合作的具体工作方向和模式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张保生在座谈会上赠与童光政书记《证据法学》(第三版)教科书,将法大的“证据法”理念传播至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的校园。

在本次的考察交流活动中, 双方就教学扶持、司法鉴定服务支持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潜力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并就不久后将要进行的院系间各项协议签订的具体问题达成重要共识。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