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通讯员 周盈孜 摄影 马逸飞   9-3   阅读:
T AAA

9月2日晚,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于昌平校区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见面会,到会的还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以及2018级新生家长。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黄瑞宇主持。

(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常保国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本年度招生及其他基本情况。2018年我校实际录取新生2127人,实际入学新生2175人,包括2018年新疆协作计划双语班和少数民族预科全国班学生49人,招生类型共有提前批等12个。常保国从法大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法大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法大如何培养人才三个问题出发,向新生家长介绍学校情况。法大自1952年建立以来,与共和国法治兴衰共命运,是全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同时也是一所以法学、政治学为特色和优势的多科性大学;致力于培养知识、能力、品格、价值观全面发展的人才,并对人才培养有着通用知识能力要求和特殊人才素质要求;通过“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结合,即通识教育、专业教学、实践教学、素质培养相结合,创新教师指导模式,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学生家长认真聆听)

教务处处长卢春龙介绍教学相关工作。卢春龙讲到,法大是国家法学教育和人才培养的主力军,也是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人才培养的主力军。他强调,学校本科教育要以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根本任务,以立德树人的成效为根本标准,坚持以人为本、课比天大两大教学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结果为导向、以互联网+为抓手三大路径。

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介绍就业相关工作。他提到,学校就业工作的核心理念在于全心全意促进学生职业发展、创新发展,致力于完善三大体系:一是示范引领、表彰激励的就业引导体系,二是适应社会需要和学校办学定位的就业指导体系,三是满足学生就业和职业发展需要的就业服务体系。同时加强毕业生就业权益保护,完善就业保障体系。

(会议现场)

学生处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刘希庆介绍大学新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对策。他首先对新生心理问题特征进行分析,认为新生心理问题是价值方向缺失所导致的精神障碍,并从社会文化因素、成长经历、家庭环境分析新生常见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他提倡父母应与子女建立平等的关系,父母要多和子女沟通、交流,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

2018级辅导员代表、商学院辅导员郭虹介绍辅导员工作。她指出辅导员的职能不仅限于学业指导和学生管理,而是涵盖了教育、管理和职务三项职能。她呼吁新生家长重视对孩子的学业指导,强调学习仍是大学期间的主业,不能忽视学习,放纵过度。她鼓励新生家长多给予孩子关心和支持,帮助孩子适应大学的新环境、新生活。

保卫处处长林发军介绍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他介绍到,法大人防、物防的安全基础设施健全,校园110指挥中心为学生提供全天的电子监控、消防监控、调度校园消防车等服务。同时保卫处也建立了“平安法大”微信公众号,向法大师生推送关于校园安全的常识。

最后,黄瑞宇邀请新生家长四年后再次来到法大到参加同学们的毕业典礼,希望家校共同努力,陪伴2018级新生成长。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