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日本一桥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9-4   阅读:
T AAA

 

9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于学院路校区会见了日本一桥大学法学院院长只野雅人一行五人,并缔结《中国政法大学与日本一桥大学交流备忘录》等三份合作协议,两校正式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我校与日本一桥大学缔结合作协议  卢云开 摄)

高浣月欢迎只野雅人等来宾到访法大,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国际化办学战略,特别是与日本著名高校的合作情况。她说,虽然是与日本一桥大学法学院院长首次会晤,但感到十分亲切,此次陪同到访的一桥大学教授王云海是法大校友,法大教师郭琛和史明洲均为一桥大学的博士毕业生,充分说明双方的紧密联系。更让人欣喜的是,通过双方团队的不断努力,促成了此次校级合作协议签署,这为双方今后人才培养、教师交流和学科研究等实质合作铺平了道路,法大热情欢迎一桥大学师生来京讲学、交流和学习。

只野雅人感谢中国政法大学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两校交往有颇深的渊源,当看到自己的优秀学生成为法大的教师内心倍感自豪。今天,十分高兴一桥大学与著名的中国政法大学结成合作伙伴,今后将积极支持双方合作,并希望在此协议的基础上开展更多互利合作。随后,他还详细介绍了该校办学历史、学生规模、学科设置、留学生等情况。

会谈结束后,高浣月与只野雅人代表两校交换了《交流备忘录》等三份合作协议。

陪同来访的还有日本一桥大学中国事务所所长青木人志、中国事务所所长助理贾申、法学院教授王云海、法学院教授酒井太郎。陪同参加此次会见的还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学报副主编陈景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民商经济法学院商法所副所长兼商学院法商研究室主任李建伟、法学院教师郭琛博士、民商经济法学院教师史明洲博士等。

会谈开始前,酒井太郎为法大师生做了关于“日本历届公司法修改的评析”的讲座,李建伟、陈景善、史明洲等与其进行了学术交流。

相关链接:

日本一桥大学(Hitotsubashi University)是一所坐落于日本东京的研究型国立大学,其前身为1875年由森有礼及福泽谕吉创设之商法讲习所。该校拥有一批活跃在日本各界尤其是政、商界的优秀校友,如日本著名原首相大平正芳、丰田公司的会长奥田硕、原日本银行总裁速水优和原日本财政大臣竹中平蔵等。

一桥大学设有商学系、经济学系、法学系、社会学系4个系,商学研究科、经济学研究科、法学研究科、社会学研究科、语言社会研究科、国际企业战略研究科、国际公共政策大学院7个研究科,经济研究所1个研究所,采取的授课模式为以研讨班为核心的小而精的“小班教学”模式,将每个研讨班的学生人数控制在7至8人。现有师资670人,大学本科生4400人,硕博士研究生2000人,留学生700人。

一桥大学已经与60多所国际顶尖级高校就学生交流等方面签署了协议,其中包括:宾夕法尼亚大学、芝加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墨尔本大学、奥克兰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在中国,一桥大学已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

根据QS2019世界大学排名,一桥大学名列第456名。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