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大孔院罗方院长白罗米教授荣获第十二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9-17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陈曦)8月21日,第十二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在中国北京举行,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罗方院长白罗米教授荣获本次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

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设立于2005年,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在介绍中国、翻译和出版中国图书、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及外裔作家、翻译家和出版家而设立的国家级奖项,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共奖励了全球44个国家的108位获奖人。本届中华图书贡献奖共有240位候选人,最终15人获此殊荣。

白罗米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强调:“这个奖项鼓励我做不懈的努力,继续致力于翻译中国文学作品,扩大中国文化在罗马尼亚的影响力,为中罗两国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罗马尼亚第三位获此殊荣并且是最年轻的获奖者,白罗米教授认为这是对她工作的极大认可,“感谢中国!”白罗米教授激动地说。

(白罗米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白罗米教授也在发言中告诉大家,布大孔院在促进中罗文学交流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布大孔院和罗马尼亚作家协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会定期合作举办中国当代文学翻译研讨会,新书推介会等,布大孔院还经常邀请很多中国著名作家到访孔院,是中罗文化交流中不可替代的桥梁和纽带。

白罗米教授已经翻译出版了莫言的小说《天堂蒜薹之歌》《酒国》《怀抱鲜花的女人》,余华的《许三观卖血记》,以及阿城的《树王》《孩子王》等,著名作家刘震云的《我不是潘金莲》等和莫言的短篇小说罗语版有望于2019年面世。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优秀的中国文学作品在罗马尼亚出版,也相信白罗米教授在翻译上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