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8年博士后研究人员入站仪式

来源:研究生院   9-26   阅读:
T AAA

9月18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度博士后入站仪式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5举行。校长黄进出席入站仪式,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博士后合作导师代表王灿发以及2018级博士后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李曙光主持。

仪式上,王振峰首先介绍了本年度博士后招收的基本情况,对学校博士后流动站的设置、博士后的科研情况以及近年来博士后的出站情况进行了通报。2018年新入站博士后分别对自己的个人概况、学科方向、合作导师和拟研究的课题情况进行了介绍。

王灿发教授代表博士后合作导师发言,从合作导师的角度对博士后研究人员在校期间如何做好研究工作谈了感想,提出了期望。

黄进首先代表学校欢迎2018级博士后研究人员加盟法大。他指出,我校博士后流动站建立以来,博士后制度在促进学校跨学科交叉研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珍惜两年的时光,做出应有的成绩。黄进从六个方面对博士后研究人员提出了寄语:第一,要立志。既要有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第二,要修德。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时的讲话精神,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德法兼修,从品德、学识、能力、智慧、身心五个方面健全人格,追求真善美,成为全面发展的人;第三,要明辨。既要明辨是非,又要善加决断选择。学术研究考验着智慧、能力和水平,要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第四,要勤学。博士后在站期间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博士后研究工作当中,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一篇高质量的工作报告;第五,要创新。创新就是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不断提升自己发现问题—筛选问题—分析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第六,要笃行。在明确方向、目标和路径后,有定力和耐力去践行,持之以恒。黄进指出,今年是学校首次招收师资博士后,师资博士后人员出站时,学校将按照招聘师资的条件和程序进行严格考核,期待大家严格要求自己,取得优异成绩,不辜负学校的期待。

(合影)

最后,李曙光代表研究生院向入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表示欢迎,并代表研究生院对博士后在站期间的工作和学习提出了要求。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