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心理测试技术研究、应用及专业人员培养研讨会在深圳市成功召开

来源:社会学院   9-28   阅读:
T AAA

9 月15日至9 月17日,由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甘肃政法学院犯罪心理测试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犯罪心理学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联合主办,深圳市科思创动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天丛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康彩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心理测试技术研究、应用及专业人员培养研讨会”在深圳市隆重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有来自全国公安、检察、国家安全、有关高校及企业的专家学者共计80 余人。大会开幕式于9 月15 日上午9 时举行,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甘肃政法学院犯罪心理测试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范刚教授主持了大会开幕式。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犯罪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马皑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慧阳研究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学院隋晋光副教授、江苏警官学院副院长薛宏伟教授先后致辞。

开幕式后,大会先后由甘肃政法学院犯罪心理测试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范刚教授、江苏警官学院副院长、公安部审讯专家薛宏伟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蒋慧博士,分别做了《我国心理测试技术的发展之路》、《心理测试与审讯突破初探》、《自我与心理测试》的主题报告。

9月15 号下午和9 月16 号上午,大会继续由深圳市科思创动科技有限公司曾光博士、西南大学陈通教授、湖南省公安厅张军宏工程师、甘肃政法学院犯罪心理测试技术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兰州市公安局一级警官李岩、河南省新乡市人民检察院牛卫军处长、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申寻兵博士等,分别做了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非接触式情绪检测技术及其应用》、《非接触式情感识别》、《心理测试技术在案件侦查审理中的定位思考》、《心理测试技术在科技强警中的展望》、《心理测试的证据调查作用》、《基于微表情的欺骗检测》的主题报告。同时,会议展示了深圳市科思创动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非接触式情绪紧张仪等新技术、新设备。

本次大会,代表们畅所欲言,不仅围绕“心理测试技术的科学应用”,还围绕“心理测试技术从业人员的培训及资质”、“如何加强心理测试技术的统一管理”等我国心理测试技术应用及今后发展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地酝酿讨论。

大会闭幕式于9 月16 日下午5:30 分,由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人民检察院高级检察官宗会生主任主持举行。闭幕式上,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师范职业技术大学李晖教授,首先就心理测试技术与心理学的关系及其科学应用做了讲话。而后,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范刚教授,以“坚持科学态度和心理科学理论指导,推进我国心理测试技术的科学应用与健康发展”为题,做了大会总结。他希望通过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使心理测试技术在我国司法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并代表会议五家主办方,向协办方以及会务工作团队表示感谢。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本次大会达成如下共识:一是在中国心理学会的指导下,进一步研究和完善心理测试技术的科学理论与方法,并尽早取得技术标准上的统一;二是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将建立我国心理测试技术专业人员正规的课程培训体系,并进一步发挥合作培训基地——甘肃政法学院犯罪心理测试技术研究中心的作用;三是积极与有关方面协商,建立心理测试技术从业人员的资质标准。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实现了理论研究与实案应用之间,高校与实务部门之间,新老心理测试技术工作者之间,以及传统技术与新技术、新设备、新指标的交流融合。对于我国心理测试技术的科学应用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