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大研究生海外项目宣讲会暨“全球化学习管理平台”发布会顺利举办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9-28   阅读:
T AAA

9月21日, 法大2019/20学年研究生赴国(境)外交流项目宣讲会暨法大“全球化学习管理平台”发布会在学院路校区顺利举办,我校副校长马怀德、国家留学基金委欧亚非事务部副主任刘超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研究生院、孔子学院办公室联合举办,吸引了近200位硕、博学生到场参与。发布会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主持。

在平台发布仪式上,马怀德代表学校启动了法大“全球化学习管理平台”,并发布了首个项目 -- “2019年春季学期法大硕士研究生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换生项目”。他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战略,在教育部和国家留学基金委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与50个国家和地区的247所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建立了伙伴关系,每年通过各类项目派出千余名师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也随之步入了新的阶段。马怀德表示,未来学校将继续通过国家公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经费等各类资源,帮助更多的法大优秀学子赴国外一流大学和重要国际组织学习和交流,希望各位学生放宽视野、提早规划、积极申请并珍惜机会,早日实现留学的梦想。

(马怀德致欢迎辞)

刘超以“解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为题,从国家层面对国家公派留学工作2018年总体情况、2019年选派计划、项目类别、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实例分析了项目申请、前期联络等重要环节极易出现的问题及应对策略。

吕勇、肖宝兴和李丹丹分别介绍了法大研究生赴外交流的整体情况、项目渠道及申请流程,研究生公派出国项目的申报、审批和常见问题,以及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耐心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类疑问。据悉,我校将于10月16日中午在昌平校区举办面向本科生的宣讲会。

延伸阅读:

法大“全球化学习管理平台”简介

法大“全球化学习管理平台”(网址:http://globalstudy.cupl.edu.cn/)为我校首个面向全校学生提供留学资讯查询、项目申请、派出管理、归国手续办理等方面的“无纸化”、“一站式”服务管理平台,拥有PC及手机客户端操作界面,将全方位提升我校境外学生项目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