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政法院校2018年学生工作年会

来源:学生处   10-11   阅读:
T AAA

9月28—29日,2018年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在上海政法学院召开,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广东财经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山东政法学院和上海政法学院等10所院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及学工系统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我校学生处处长黄瑞宇、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学生处副处长卜路军、校团委副书记孙璐、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瑞琴等一行7人参加了会议。

(2018年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

本次年会围绕“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新时代法治人才”主题,各院校参会代表分别从资助育人、学风建设、心理育人、课程思政、学工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学生日常管理与服务、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共同探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政法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经验。

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各成员院校轮流承办学生工作年会,围绕每年的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她希望通过今年的年会,各院校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协作,不断探索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育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培养高素质社会主义法治人才,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举行了全国政法院校学生工作年会会旗交接仪式,2019年学生工作年会承办单位山东政法学院代表进行了发言。

在大会专题发言环节中,来自10所院校的参会代表围绕年会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卜路军做了题为“实施‘四大工程’,着力构建让家庭困难学生共享人生出彩机会的资助育人体系”的发言,全面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资助育人体系。他指出,学校切实将“立德树人”理念融入学生资助工作,坚持“扶困”、“扶智”、“扶志”相结合,实施“四大工程”(铸魂工程、暖心工程、添翼工程、思源工程),打造“感动法大”活动品牌,着力实现“解困—育人—成才—回馈”四个环节的良性循环,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努力培养他们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对各政法院校提交的会议论文进行了评选表彰,我校袁芳撰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人才思想的六维透视》与姚国强撰写的《“四种思维”指导大学生深度辅导工作》分获全国政法院校2018年学生工作年会征文一等奖、三等奖。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