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集中培训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0-24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高新入职辅导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学生处于10月18日至19日举办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集中培训,学校10名新上岗辅导员和学工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集中培训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党员发展及学生党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及辅导员职业定位及发展等方面,全面、科学地设计了培训内容,从理论学习、工作实务、技能提升和工作方法等角度切入,采用主题讲座、线上测试、经验分享的形式,对新入职辅导员所必备的工作知识和技能进行系统化、全方位的岗前培训,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培训共开展专题讲座7场,经验交流1场,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全面认识辅导员工作,了解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掌握辅导员工作所需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和工作方法,提高岗位适应能力,从而进一步明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义、形势和任务,提高工作认同感和身份意识培训中还组织了全体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论述的集中学习并通过新媒体进行了线上答题测试。

10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结业典礼,作了总结讲话,并为新入职辅导员颁发结业证书,赠送学习书籍。他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工作的价值,从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技巧等方面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具体有效的建议,面临当前新形势、新环境、新对象与新特点,他鼓励大家增强创新意识,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用爱心、真心和耐心做好学生工作。

在完成集中培训后,学生处还将统一发放理论学习资料、实操手册,组织辅导员自主学习活动,包括学工讲坛、辅导员沙龙、辅导员技能提升工作坊,帮助辅导员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等知识储备,提升专业能力。

(结业典礼合影)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