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五届海外硕士奖学金项目专场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0-25   阅读:
T AAA

10月22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第五届海外硕士奖学金项目专场宣讲会”在学院路校区成功举办,副校长马怀德出席并致欢迎辞。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南加州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英国利兹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荷兰莱顿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等10个国家17所合作院校的20位代表参加了宣讲会。本次活动旨在为海外合作院校与法大学生搭建直接沟通的渠道,协助优秀法大学子赴国外知名大学攻读法学、政治学、管理学等各类硕士学位(部分JD)。活动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留学服务中心协办,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宣传部、保卫处、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对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

(马怀德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马怀德代表学校热情欢迎海外合作院校代表们不远万里来到北京参加此次活动。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期的办学成果,特别是国际化办学发展。马怀德表示,通过搭建更多“法大海外硕士奖学金项目专场宣讲会”这样的良好平台,法大与诸多国际高水平大学得以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他强调,海外硕士奖学金项目现已成为法大高端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之一,经过近5年的不懈努力,合作伙伴从2013年的个位数上升到目前的57个,项目数从10个增长到69个,派出人数从原来的几十人上升到2018年的200多人;合作伙伴层次也随着一大批世界顶尖高校的陆续加入而不断提升;奖学金额度更是不断增高,外方伙伴提供从学费全免外加生活费补贴到20%-70%不等的学费减免,尤其是今天参会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南卫理公会大学均慷慨提供了若干学费全免外加生活费补贴的全额奖学金,大大减轻了学生的经济负担;此外,项目专业也从法学逐渐扩展至政治学、国际关系、公共管理、公共政策、人文等诸多领域。他希望能与国际合作伙伴进一步携手合作,推动法大的“双一流”建设,帮助更多法大学子走出国门到世界一流大学、一流专业学习深造,同时也欢迎更多合作院校的学生来法大交流和学习。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法大名誉教授 Stephen Barnes代表外方院校嘉宾发言,他说,“我2005年来到法大工作,那个时候的法大在谈论着国际化,如今,法大的国际化已如今天在场每个人感受到的一样,蓬勃而真实,法大学子也逐渐通过多样的国际项目而扬名海外”。他表示,感谢法大搭建平台,让如此众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院校与他们心仪的学生面对面,希望此类项目能够带动更为繁荣的双向交流与合作。

(法大“第五届海外硕士奖学金项目专场宣讲会”合影)

随后的活动中,海外合作伙伴代表们与法大学子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向前来咨询的同学详尽介绍了各自院校的留学优势、项目特色、申请条件、奖学金信息等情况并耐心回答了各类问题。以往申请人数众多但因故临时未能出席本次活动的美国乔治城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黄廷方慈善基金、大卫·帕特森基金会等数十所奖学金项目合作院校及机构,我校也专门安排了展位给予答疑。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还就新增项目、往年项目执行情况、奖学金比例、校内报名及遴选等内容为在场同学做了耐心解答。往届项目校友也应邀来到留学院校展台分享了留学心得和项目申请经验。


数十所奖学金项目合作院校及机构安排了展位给予答疑)

出席本次活动的我校代表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肖宝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等。活动吸引了300余位本、硕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到场参加。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