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谨记“两个务必”,致敬“赶考”精神——我校举办2018年度第二期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   11-6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学生党员骨干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继承和弘扬红色革命传统,11月3日、4日,党委组织部(党校)举办2018年度第二期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实地参观、团队建设、集中汇报等多种形式,对来自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党支部的130名学生党员骨干进行了培训。

实践先行,旧址前缅怀峥嵘岁月

11月3日下午,学员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与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在领导人故居,学员们参观了当年改变中华历史进程的一份份决策作出之地,体会了革命斗争条件之艰苦卓绝,幸福生活之来之不易。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集体强化党员意识。在西柏坡革命纪念馆,学员们在五位书记的塑像前久久停留,感受革命先烈风貌,领略时代先驱风采。

团队共进,温情里共议建设难题

11月3日晚,各位党员骨干分组进行了团队建设,并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了研讨。通过党员团队建设,各组党员骨干进一步增进了了解,迅速融入集体,强化了团结协作意识。在小组专题讨论中,各组学员进行思想碰撞,结合工作实际,充分交流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中的经验与做法、遇到的困难与应对措施。

理论深化,教学中感悟“赶考精神”

11月4日上午,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庆安为党员骨干作了题为《两个务必与赶考智慧——中共伟大实践和革命精神》的报告,李庆安教授为学员们还原了西柏坡革命历史,由历代领导人与西柏坡的不解之缘与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深刻解读以“两个务必”为主要内容的西柏坡“赶考”精神及其对当代中国社会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意义;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元跃旗所作题为《切实掌握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方法与途径》的视频授课,重点就党员发展和基层党支部生活规范进行了解读,切实帮助大家提高党务工作水平。

(我校举办2018年度第二期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 林登峰 摄)

在最后的分组总结汇报会上,来自12个小组的发言人汇报了各组的讨论成果和培训心得,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供了许多新思路、新方法。参训学员表示,感谢学校为大家提供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体会了我党革命创业之艰辛,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之坚定,这次西柏坡朝圣之旅收获满满。同时表示将在今后的党支部建设中,把党的规章,方针政策和工作要求布置到"边",贯彻到"底",进一步规范支部活动,提高支部工作水平,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特别是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培训,此次培训是继2017年组织研究生支部书记到山东临沂革命老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之后的第二站,也是学校有史以来第一次组织这么大规模的学生党员到京外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党员骨干坚定了信念,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友谊,提高了团队意识,为今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