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国际化办学相关工作推进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1-8   阅读:
T AAA

11月7日下午,学校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召开“双一流”建设国际化办学相关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马怀德及相关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主持。

会上,马怀德表示,今天会议的主题是国际化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学校强调国际化办学的重要性,希望相关部门和学院采取实质性措施,形成政策引导,为下一步工作出谋划策,为学校国际化建设方案提供可行性建议。

(“双一流”建设国际化办学相关工作推进会)

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分别介绍了全英文课程建设、留学生招生工作及培养模式、国际师资聘请工作及待遇等相关工作情况,并聚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各自部门所在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

马怀德指出,本次会议信息量大、内容充足全面,相关学院和部门对国际化办学中的问题进行了概括和梳理,摸清了家底、沟通了信息;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经验,是一次非常有必要的会议。他认为,国际化建设在现有基础上:一是要积极争取外部资源。目前各学院工作不平衡,学院领导班子应当高度重视,形成共识,将国际化工作作为主业来抓;二是学校政策要协调、配合,形成同向同行的机制。各部处要形成协调一致的机制,将之制度化,提高效率;三是要整合校内资源。继续深化、拓展现有项目,形成稳定的能吸引外国生源的长期项目;多设立一些学院的品牌项目,学校给予政策保障;四是要统一标准。所有招生、宣传资料标准要统一,对外形象要统一。他希望各部处、学院积极行动,加快工作,推进学校的国际化工作。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