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部署会

来源:新闻中心   11-21   阅读:
T AAA

(记者 黄雨薇)11月20日,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黄进,副校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副校长徐扬出席会议。学校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会。会议由冯世勇主持。

会上,黄进专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了学校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当前学校内部审计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有关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审计工作的实际,调整工作视角,改变工作思路,强化工作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以新姿态新举措新作为,促进我校内部审计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审计处处长张翼志介绍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进一步落实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建议。

刚文哲对目前学校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要求从四个方面进行整改。第一,健全整改责任制,各级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责任的第一人,要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第二,加强审计整改的督促检查,审计处要对各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定期核查;第三,要严肃整改纪律,对于整改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的单位要严肃问责;第四,要以整改促成效,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整改工作切切实实取得实效。

胡明对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审计是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手段,是强化过程监管的重要方式,是提高资源绩效的重要保障。深化经济责任审计,有利于推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加强风险防控、提高资源绩效、服务科学发展。大家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既要在意识上重视审计工作、又要在行动上支持审计工作、更要在整改上提高工作实效。要认真落实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强化审计整改工作的严肃性,确保整改工作有效落实。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