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获得十六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一等奖

来源:国际法学院   11-27   阅读:
T AAA

2018年11月19日至23日,第十六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以下简称“贸仲杯”)在北京国际商会大厦举行。经过五天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获得团队一等奖的成绩。此外,队员董悦获得淘汰赛“最佳辩手”称号,钱智德获得赛队“突出贡献奖”称号。

(第十六届“贸仲杯”表彰大会上,我校代表队队员与带队老师合影)

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著名高等院校56支代表队的500余名选手,并邀请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余位中外仲裁员、律师和法学教授担任评委。全部赛程所包括比赛多至119场。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车路遥老师担任赛队教练,李晶晶、董悦、罗星语、韩奕新、周素华、钱智德、黄雅颂、程子璇、赵梁宇、张苇航、赵尔雅、方淑馨、杨伊宁、郭桦荣、丁思涵、苏汉廷为队员。

在循环赛阶段,我校代表队先后对阵东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代表队。其中罗星语、韩奕新同学代表申请方上场比赛;李晶晶、董悦同学代表被申请方上场比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冷静应对仲裁员的提问,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专业素养和良好风貌。在循环赛后,我校代表队以循环赛总积分第六名的排位晋级全国八强。在随后的淘汰赛中,我校代表队也表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出众的应变能力与风度,获得了仲裁员与观众的广泛好评。

“贸仲杯”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委”)组织的、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年度竞赛。比赛全程以英文进行,由贸仲委资深仲裁员、国内外知名律师等专业人士组成模拟仲裁庭,参赛选手模拟仲裁案件中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角色参与仲裁庭开庭审理的各环节。在比赛中,双方根据模拟的案情进行陈述、答辩和辩论,对于提高国际商事法律实践水平、提升学生实战能力大有裨益。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