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筑中巴友谊桥梁——2018年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蒋璧灿   11-30   阅读:
T AAA

巴巴多斯当地时间11月23日下午,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奖学金颁奖典礼成功举办。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代办邹熹先生,巴巴多斯外贸部部长汉·桑德拉·赫斯本兹女士(Ms.Hon.Sandra Husbands),教育、技术和职业培训部国会秘书、议员罗梅尔·斯普林格博士(Dr.Romel Springer),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宋庆宝先生和大卫·布布利亚先生(Mr.David Bulbulia)出席本次活动。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全体教师、5名获奖学生及其父母等近60人参加了此次颁奖活动。

(邹熹为获奖学生颁奖)

五名获奖学生分别是菲利普·普雷斯科特(Phillip Prescott)、艾丽西亚·哈伍德(Alicia Harewood)、阿莉阿·罗斯·泰特(Aliah-Rose Taitt)、阿莎·约翰(Asha John)、黛丝缇妮·亚历山大(Destinee Alexander)。他们分别用一口流利且清晰的中英文演讲发言,其中菲利普·普雷斯科特(Phillip Prescott)还特别引用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到长城非好汉”等谚语来讲述自己在学习汉语的过程中所一直秉持的坚持不懈的精神,而阿莉阿·罗斯·泰特(Aliah-Rose Taitt)则兴奋地表达了对中国美食和中国养生之道的着迷之情,从他们一个个激情的演讲中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以及对中国的热爱之情。

(汉•桑德拉•赫斯本兹女士发言)

邹熹在致辞中向五名获奖学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并希望他们能在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知识上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就。他表示,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加强与世界在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汉·桑德拉·赫斯本兹女士也对孔子学院在巴巴多斯为汉语教学及文化推广工作所提供的支持和努力表示诚挚的谢意。罗梅尔·斯普林格博士表示,中文将会是世界各地人民交流的重要工具,学好中文将会是人生非常奇妙的事。大卫·布布利亚和宋庆宝先后发言,简述了巴巴多斯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的主要情况,并表达了对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在促进中巴文化交流方面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达感谢。

在获奖学生的中华才艺展示环中,有演奏葫芦丝、古典独舞、诗朗诵、中文歌等节目,让在场人员感受到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及学习汉语知识的努力,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巴巴多斯《鼓动报》《民族报》《今日巴巴多斯》和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