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第六次理事会成功举办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陈曦   11-30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11月23日,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第六次理事会在布大孔院顺利召开。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米恰尔·德米特鲁(Mircea Dumitru),布大孔院中方院长董京波,外方院长白罗米,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琳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布加勒斯特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马力安(Marian Preda)出席本次理事会。

(参会人员合影)

会上,与会嘉宾一同观看了孔院五周年宣传片,回顾了孔院成立五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精彩瞬间。胡明对布大孔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和鼓励,他表示,十分感谢白罗米院长和董京波院长的付出,布大孔院的一切成绩都离不开布大校长、两位院长及各位朋友的共同努力。

米恰尔·德米特鲁表示,拥有布大孔院是布加勒斯特大学过去十年做得最好的事情,感谢中国政法大学的支持和两位院长的辛勤付出。他对布大孔院在传播中国文化、加强中罗两国交流方面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董京波从“教学与文化活动”“中外方合作情况”“研究成果及汉办总部重点项目落实情况”以及“孔院突出及特色领域工作情况”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她指出,近年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汉语教学情况发展势头良好,汉语水平考试的参加人数也逐年增加且通过率喜人,孔院开展多次文化活动,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有力地促进了中罗两国经贸、教育和文化交流,布大孔院也在积极推进本土教材开发和课题研究,在开拓汉语教学点的同时,也加大了中国各类奖学金的宣传和推荐,吸引了众多的罗国学生。同时,布大孔院坚持“学术之路”和建设特色型研究型孔院,努力促进中罗两国的翻译交流。

在白罗米的主持下,会议还讨论了2019年布大孔院的工作计划,包括发展汉语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开发本土教材,培养本土教师,举办学术研讨会,举办中罗文化交流与宣传等一系列工作安排。工作计划经过理事会表决,一致通过。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在布大孔院五周年院庆之际,本次理事会不仅是布大孔院五周年来的工作总结,更是对布大孔院接下来工作的展望,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布大孔院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