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期“领导干部大讲堂” 刚文哲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新闻中心   12-4   阅读:
T AAA

(记者 陈睿)12月4日下午,我校第二期“领导干部大讲堂”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作《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决不触碰纪律高压线》的报告。校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徐扬、时建中及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主持。

刚文哲以“心有规矩,志如尺衡”为引题,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历次修订的历程、此次修订的意义,新修订《条例》的特点和亮点等角度进行了阐述和解读。

(我校举办第二期“领导干部大堂”  卢云开 摄)

刚文哲指出,《条例》对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条例的修订,具有突出政治纪律的重要性,扎紧制度篱笆,量纪更加精准的特点。随后,他从新修订《条例》的八大亮点、共产党员不能触碰的二十三条红线等内容,通过生动灵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细致解读。

高浣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刚文哲同志的报告分析透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使大家对新修订的《条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全面的领会和更精确的把握。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条例》,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讲规矩,切实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高浣月代表校党委,希望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参与“领导干部大讲堂”活动,真正把这项活动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素质、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做到紧扣实际,科学安排,不断增强学习效果。将学习的成果展现在用新理论谋划新发展、用新精神研究新形势、用新方法破解难题上来,切实提高驾驭发展能力,加快推动学校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领导干部大讲堂”活动介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治校理政能力和干事创业本领,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领导干部大讲堂”活动。

“领导干部大讲堂”原则上每月安排1期,采取邀请教育部等上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兄弟院校负责人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等作辅导报告的方式进行。授课内容主要围绕学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结合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实际,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授课。校党委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解放思想、驾驭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全校科学发展内涵提升提供坚实保障。

11月20日,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校长黄进作了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报告,正式启动了领导干部大讲堂活动。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