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2-6   阅读:
T AAA

12月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在学院路校区会见了英国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 upon Tyne)副校长Richard Davies、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Jonathan Galloway等一行四人,并签署《中国政法大学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学生交换协议》,两校正式建立合作关系。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一行来访。 摄影/尹建峰)

高浣月代表学校对Davies的首次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化发展战略,尤其是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果以及与英国高校的合作情况。她还特别提到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5月3日考察我校的相关情况。高浣月表示,法大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兼有文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等学科,为国家在法律、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培养了大批生力军。学校目前先后与50个国家和地区的245所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每年通过各类合作交流项目派出千余名师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聘请三百余名长短期外国专家来校讲学。她希望双方以学生交换项目合作为起点,未来能够拓展更多人文社科领域的合作,开展多形式、深层次、广领域的师生学术交流项目。

Davies感谢法大的热情接待,并就纽卡斯尔大学的建校历史、师生数量、学科设置、办学规模、排名及国际化战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特别介绍了纽卡斯尔大学在跨学科培养及通过与厦门大学共建孔子学院从而推广汉语言文化方面的主要成就。他表示,很高兴与法大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也对两校即将开展的合作充满信心。Galloway对纽卡斯尔大学法学院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双方就跨学科研究、教师短期授课及会同厦门大学开展三校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双方签署协议。摄影/尹建峰)

会谈结束后,高浣月和Richard Davies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中国政法大学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学生交换协议》。

纽卡斯尔大学国际办公室区域经理(中国)许潇、国际部中国区经理宿霜、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霍政欣、教务处副处长王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等参加了会见及签约仪式。

相关链接: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 upon Tyne),创建于1834年,是英国著名的公立大学、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是英国著名的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G8)的成员之一,也是英国拥有最多欧盟研究文件的大学之一。主校区位于英国英格兰东北部泰恩河畔纽卡斯尔市市中心,除此之外,在伦敦、马来西亚以及新加坡还设有分校。该校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英国第21位,世界第141位。

更多信息,请参考:https://www.ncl.ac.uk/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