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来我校调研考察

来源:新闻中心   12-6   阅读:
T AAA

(实习通讯员 钟蕾)12月5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与中国政法大学调研考察交流会于昌平校区主楼五层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省委政法委原巡视员索健元等一行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常保国主持。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一行来访。摄影/卢云开)

胡明代表学校对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建校历史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我校是一所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兼有文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等学科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优秀人才20余万人,参与了自建校以来几乎国家的所有立法活动,引领着国家法学教育的创新、法学理论的革新和法律思想的更新,是国家法学教育和人才培养的主力军,也是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人才培养的主力军。

常保国表示,广东省不仅创造了经济上的奇迹,更创造和形成了引领时代潮流的改革开放新思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入了新元素。他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的同志一同交流学习。

索健元表示,本次前来除了考察法大办学经验外,也希望就广东省法学教育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他表示,广东省人口稠密且外来人口多,实现全方位法治管理的任务十分艰巨,希望通过调研交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理念,寻求培养高素质、高档次法学人才以加强社会管理的方法。

我校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我校领导体制、专业研究和培训机构,师资、设备等情况作了介绍。双方就华南地区法学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探讨解决方案,讨论了粤港澳大湾区法治的发展情况,并就如何培养大湾区的政法人才、助力港澳“一国两制”国策的落实提出各自见解。经过交流,双方认为应当短期汇集智慧以加快法治建设,如建立华南地区的法学高等研究平台,此外还都强调华南法学教育需突出港澳特色,整合港澳法学资源并研究运用。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