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大孔院在罗马尼亚古城雅西新增一所孔子课堂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12-17   阅读:
T AAA

(记者 王茗仲玥)当地时间12月13日,雅西(EuroEd)学校成功获批为孔子课堂,这是我校共建布大孔院下属的第三个孔子课堂。布大孔院校领导与志愿者教师高度重视孔子课堂的申请工作,经过三年多的共同努力和认真筹备,申请工作进展顺利,并最终成功获批。

雅西学校自2015年设立汉语课程起,一直积极推广汉语与中国文化的传播。2017年,汉语列为小学必修课;2018年,汉语列为初中必修课,这是罗马尼亚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将汉语列入小学初中必修课的学校。该校促成了汉语考试YCT、HSK首次落户雅西,并吸引了周边多个地区的学生前来参加考试,以考促学。除此之外,学校成功开展了多场中国文化活动,连续三年举办品牌活动“China Gala”,丰富了市民体验感受中国文化的机会,这些活动获得当地媒体的持续关注,让越来越多的雅西人对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产生兴趣。学校还开展暑期强化课程和汉语俱乐部,并对当地其他学校的学生和成人学习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汉语培训课程,为汉语在该地区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雅西地区品牌中国文化活动“China Gala”)

地处罗马尼亚东北部,雅西是坐拥六所大学的教育重镇,对摩尔多瓦地区有很大的影响力。雅西学校与当地众多高校、中小学和政府组织开展合作,在语言教育领域一直领先,多次获得国内外奖项。此次布大孔院雅西孔子课堂的成功获批,将为该地区带来更多与中国交流的机遇,对当地汉语推广及中国文化的传播有着重要的作用。相信在国家汉办、布大孔院的关怀支持下,在该学校领导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努力建设下,雅西孔子课堂一定会蒸蒸日上,为当地社会公众学习中国语言、了解中国文化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培养出更多优秀汉语人才,为中罗两国的友谊添砖加瓦。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