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国电视台走进布大孔院教学点Mircea Eliade体育高中汉语课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王婷   12-25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12月19日下午,Mircea Eliade体育高中迎来圣诞假期前的最后一节汉语课。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董京波、新任中方院长李立教授,Mircea Eliade体育高中副校长托马(Toma)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王婷用亲切的“你好”问候了同学们,并带领大家复习了基本问答。每个学生都认真地用汉语介绍了自己。随后,王老师用一系列词卡和图片引导学生们说出“我是罗马尼亚人,我今年十四岁”等句子。Mircea Eliade学校的的孩子们都有自己的体育特长,在王老师讲完“打篮球、踢足球、跑步”等运动时,学生们热情高涨,都兴致勃勃地用汉语表达了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并专心做好笔记。

“一二三四五六七,我的朋友在哪里?……”当一阵阵清澈的汉语歌声从教室里传出时,罗马尼亚第三个私人电视频道的Pro TV走进了本次汉语课堂,记录了学生们兴高采烈、欢唱汉语歌曲的热闹场面。“在这里,在这里。我的朋友在这里。”短短的几句歌词,既展现了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热情,也承载了中罗人民的长久友谊。

课程结束后,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董京波和新任中方院长李立分别致辞。李立对自己初到罗马尼亚参加的第一次汉语活动感到非常高兴,也对当地学生积极认真地学习汉语表示由衷赞扬。她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学好汉语,有机会去中国深造。董京波向学生们简要介绍了中国的奖学金项目和夏令营。她指出,语言是沟通的桥梁,如以后想去中国发展,学习汉语非常重要。最后她祝愿每个学生都有一个美好的职业前景。

随后,Mircea Eliade体育高中副校长托马谈到,这是一堂生动有趣的汉语课,他对布大孔院在本校开展的汉语教学工作给予了深深的感谢。布大孔院的两位中方院长向他赠送了精美的2019年中国日历,并表示会给Mircea Eliade体育高中的汉语教学工作提供长久的支持。最后,全体师生在教室里合影留念。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向体育高中副校长赠送日历)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