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强化党建责任落实 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我校召开2018年度院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组织部   1-4   阅读:
T AAA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强化院级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2019年1月3日,我校在学院路校区召开2018年度院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领导、两委委员、党建督导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党委书记和副书记等50余人参加评议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主持。

2018年度院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摄影/卢云开

马华山、王洪松、顾永强、李欣宇、阮广宇、王旭、杜学亮、乔占学、恽鹏远、武晓红等10位院级党委书记聚焦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述职。院级党委书记汇报了本人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以及工作特色和亮点;深刻查摆了履行职责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思路与整改措施。没有参加现场述职的书记均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参会人员认真审阅书面述职报告,听取现场述职。

党委书记胡明对院级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各院级党委一年来,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发挥院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务干部综合素质、推进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举措、取得了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胡明也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基层党组织在推动改革发展过程中,还不能很好地将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二是思想理论学习相关制度落实不到位,存在形式单一、缺乏吸引力等问题;三是党建工作欠缺精细化、科学化,个别院级党委对党建工作的全面统筹与长效机制建设不到位;四是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平衡,个别院级党委工作创新意识不够,推进党建工作方法手段不多;五是党员的管理失之于宽,个别单位重发展、轻管理的问题始终未得到彻底解决。

针对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胡明强调,在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与任期目标责任制的背景下,党政两方面都要负起责任,特别是院级党委要发挥作用。要深刻认识基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坚持不懈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他从三个方面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一是强化院级党委的政治核心功能,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在实施任期目标责任制过程中,坚持党政同责,院级党委要努力为实现目标任务打好基础、创造条件;在党支部建设中要特别做好“双带头人”工作,抓好教研室建设与支部建设。二是深入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院级党委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和党校培训的重要内容;院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做好表率,带动学习热潮,深化学习效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规范是前提,创新是飞跃,要在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的前提下,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专题研究等工作,不断创新工作内容、方法和制度机制,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浣月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校党委希望通过开展院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健全问责机制,加大问责力度,进一步增强院级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学校还将采取定期工作检查、召开座谈会、开展专项调研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为学校各项改革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与会人员对参加现场述职的院级党委书记进行了测评。 摄影/卢云开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参加现场述职的院级党委书记进行了测评。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