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首次集体学习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来源:新闻中心   1-7   阅读:
T AAA

(记者 米莉)1月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1次集体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学习内容,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有关要求,安排学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相关事宜。会议强调,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的召开,是学校党委开好民主生活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党委书记胡明主持学习会。

中心组成员会前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自学,集中学习、讨论、交流时,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说计划,为开好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要求具体、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学校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讲话精神的内涵和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在学校的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增强事业改革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共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必然要求,对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更好发挥党员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一是要紧扣会议主题,在开展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要围绕会议主题来谈问题、查问题、找症结、明举措、做整改;二是要认真深化理论学习,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坚定改革信念、发扬改革精神、保持改革勇气,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来;三是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站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角度,从工作服务对象的评价反馈中、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工作中、从群众反映领导干部工作生活的细节小事中,筛查问题、找准症结;四是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既要谈工作问题、更要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存在的差距、更要提醒对方存在的不足;五是要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问题”要找准、“根源”要挖深、“措施”要定实,切实做到前进有方向、努力有目标、整改有措施。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