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教务处   1-15   阅读:
T AAA


我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2019学年第一次会议于2019年1月10日在昌平校区主楼三层会议室召开。校长黄进以及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务处处长卢春龙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审议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调整的申请,经会议决定,同意李永军、霍政欣、庞金友、李立和马皑辞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职务,增补刘继峰、祁欢、吕芳、张清和王国芳为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审议2019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名单。教务处副处长翟远见向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汇报了本年度教改立项的各项工作,2019年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立项内容涉及专业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教学信息化改革、政治理论课程建设、虚拟课程建设等,为我校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素材。经会议审议表决通过2019年校级教改立项名单,共计22个项目。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审议2018-2019学年度本科教材选用情况。教务处副处长王强向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汇报了各专业教材选用情况。本学年,我校各专业课程选用“马工程”教材,国家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省部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的比例进一步提升。

会议第四项内容是审议设立西班牙语、法语两个新专业的申请。设立西班牙语、法语专业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加强公共外语教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关键内容,是结合我校“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方案,立足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实验班与西班牙语特色法律人才培养虚拟实验班的建设基础,进一步深化专业特色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会议一致通过了学校关于设立西班牙语、法语专业的申请。

会议第五项内容是审议各专业2019级培养方案。本学年,各教学院部组成了相应的修订工作委员会,遵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各专业类的总体要求;遵循当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基本趋势;体现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目标、彰显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化建设;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教学、落实国际化教育理念,对2019年培养方案进行修订。此次修订工作包括12个教学院部的24个专业培养方案(含辅修、第二学士学位)和3类公共课程。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黄进充分肯定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各位委员在本科教育教学中发挥的巨大作用,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的内容成果,特别是西班牙语和法语专业的设立进一步完善了我校的专业布局结构,有利于学校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黄进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要在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中坚持体现规划、监督、指导的职能,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专业特色建设,规范教材选用,致力于学校教学工作的蓬勃开展,人才培养水平的持续提升。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