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开放教育2018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   1-16   阅读:
T AAA

1月13日上午,我校开放教育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学院路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李树忠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主管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树忠主持。

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英首先对我校开放教育工作2018年度总体情况及2019年度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准确落实我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把“以人为本、以我为主、以法为准”的理念贯彻始终,精准执行监管制度,维护我校办学声誉,细致服务办学单位,助力办学单位进行高端项目研发。做到了监管有力、服务到位、引领有方,同时通过各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和办学单位攻坚克难及努力创新,使我校开放教育规模取得了重大突破,2018年我校全年共计培训人数39659人,办学效益显著提升。2019年在坚持六个统一原则的基础上,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还将加大力度进行研发和开拓,坚持以质量为导向,全面统筹校内资源,鼓励办学单位利用我校学科优势,发挥法大品牌效应,引导开放教育健康蓬勃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财务处副处长梁璐对2018年开放教育经济效益情况做了介绍,总收入和上交学校利润都有大幅度提升。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对同等学力学员申硕的情况以及相关政策做了介绍。监察处处长范分社从监督检查的角度对开放教育工作进行了肯定,2018年在严格监管下有关开放教育的投诉和举报基本为零, 他还强调2019年应继续提高风险意识做好三重一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办学成果。各院(中心、所)主管院长、主任在肯定开放教育管理工作的同时就我校开放教育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改革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

(我校召开开放教育2018年度工作会议 尹建峰 摄)

胡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学校开放教育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开放教育工作者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胡明指出,2019年是校党委实施处级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制的起始年,是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年,全校开放教育工作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凝心聚力,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确保2019年开放教育办学再上新台阶。

一是要充分认识开放教育工作的地位作用,推动开放教育与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同频共振、同步前进,实现开放教育工作与学校各项事业协调发展;二是要不断推动开放教育深化改革,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统领开放教育工作,拓展新平台、研发新项目、建设新模式,培养优秀法治人才、助力全面依法治国;三是要大力凝聚开放教育工作合力,充分调动全校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激发开放办学动力活力,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集全校之力办好开放教育;四是要严守开放教育工作纪律,严格按规矩按制度按程序办事,及时查摆整改开放教育工作潜在的问题点和风险点,把遵规守纪作为立身之本,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胡明强调,全校开放教育工作者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开放教育新形势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把开放教育做大做强,筑牢法律干部培训和全民普法教育的坚强阵地,为法科强校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