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挑战、新机遇、新梦想——中国政法大学金融校友会2019新年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1-21   阅读:
T AAA

2019年1月13日,中国政法大学金融校友会2019新年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金融校友会会长庞继英、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涌、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上海校友会会长赵平、陕西校友会会长孙东峰等150余人应邀出席会议。

江平教授在致辞中对中国政法大学金融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金融校友会的成立和发展是我校校友会的新发展,也证明了我校校友在金融界已经形成了比较庞大的队伍,这是一项可喜可贺的成绩。他认为,金融、证券、保险、信托都是为理财服务,我们应该更重视理财的作用,将其上升到文化的高度进行理解,在这个意义上,我校形成一大批从事金融业务的校友具有重要价值。

江平教授重点介绍了中国的商业发展情况和商业文化中的理财文化。他对邓小平同志“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和“摸着石头过河”的思想印象尤为深刻。“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强调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追求的是共同富裕,邓小平思想为我国形成财富积累打下了基础,为实现让所有人都富起来的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摸着石头过河”倡导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勇于探索的改革精神,江平教授希望各位校友将法律和商业结合起来,在法律实践中学习商业知识,在商业活动中坚持法律精神,立足中国的土地探索改革的目标。

庞继英会长表示,自金融校友会成立以来就一直努力为实现校友会目标——为各位校友搭建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做出努力和贡献,校友会要在“做法大人、做法律人、做金融人”的宗旨下搞好工作,提供服务,校友们更要在金融行业互相帮助,互相关怀。金融行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需要我们法律人不断学习,愈博愈专,此次的新春论坛以“新挑战、新机遇、新梦想”为主题,聚集了我校优秀的教师和校友们,为促进校友们成长大有裨益。

卢少华主任代表母校和校友总会向江平教授和各位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向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我校校友工作应以“凝聚法大校友,共创法治辉煌”为工作目标,以“弘扬道义、深厚情谊、谋求合作、促进发展”为工作思路,以“服务校友”为工作宗旨,助力校友、母校、社会、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贡献。他高度肯定并赞扬了庞继英会长带领下的金融校友会取得的成绩,对江平教授关爱校友、支持学校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对江平教授和全体校友表示美好的祝愿。

论坛中,我校王涌教授,邢颖、蒋华、王寒冰、蒋勇、顾涛、曾克庆、龚牧龙、汪少炎、刘开利、赵平、林耀等校友就自己的专业知识、工作体会和行业现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校友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希望日后能继续进行更为广泛、更为深刻的交流。

法大金融会秘书长王平详细介绍了金融校友会的前身和目前发展现状。他表示,金融校友会本着“公益公心、互帮互助、共享共建、服务校友”的原则组织了一系列有内容、有深度的专业论坛活动和丰富的文娱体育活动,为法大从事金融行业校友构建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交流平台,发挥并提高法大校友在金融行业内的影响力,为法大金融校友向更高端、更广阔的方向迈进提供各类支持,为“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金融校友会专门献上了祝贺江平教授89岁生日的蛋糕,祝福江平教授健康长寿。论坛在大家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