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   2-26   阅读:
T AAA

2月25日,我校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昌平校区办公楼三层会议室召开。校长黄进、各教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及教务秘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和各科室人员参加会议,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刘心稳教授列席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课程安排概况,并通报了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调停课数据、考务数据等教学运行工作情况。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还就2019年重点教务工作作了具体说明。主要包括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全面打造一流课程、建设一流教材、构建中国特色法学教材体系、优化通识教育、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加大实验实践教学建设力度、深化评教体系改革、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推动学生学业过程性考核、做好招生工作改革、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加强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等。

刘心稳教授反馈了2018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情况。各教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结合本院部具体情况,围绕本科教学多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最后,校长黄进作总结讲话。黄进表示,2018年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衷心感谢站在本科教学一线的授课教师、本科教学督导组、各教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及教务秘书、教务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黄进强调,学校一定要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坚持本科教育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基础地位。全校教师应充分认识到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性,贯彻落实“以本为本”“课比天大”的理念。

黄进对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国政法大学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各项举措。二是要积极响应教育部提出的两个“双万计划”,深入思考、切实规划,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力争使学校多个专业和多门课程进入国家两个“双万计划”建设行列。三是要按照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要求,做好卓越法治人才和卓越新闻传播人才的教育培养工作,以及哲学、经济学、汉语言文学和心理学等基础学科专业的拔尖人才培养工作。四是要积极开展全面深化公共外语教学改革的试点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通力配合,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学生的外语能力,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五是要充分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落实《中国政法大学基层教学组织规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六是要与时俱进,加强本科教学信息化建设,大力倡导教师在教学中树立互联网思维,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方法,适应新一代学生的学习特点和需求安排教学。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