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维合作服务法治建设 创新协同培育卓越人才——我校与河南省汝州市人民检察院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来源:教务处   3-8   阅读:
T AAA

3月7日,我校与河南省汝州市人民检察院共建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汝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新义、副检察长顾武修和办公室主任魏娜等出席了仪式,我校教务处、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我校与河南省汝州市人民检察院共建合作 李泽锋 摄)

教务处处长卢春龙对刘新义检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法治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2018年教育部、中央政法委联合推出“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对法学教育教学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中国政法大学既重视法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教学,又强调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关系。近年来,我校积极创建实践教育基地,努力提升实践教学水平,致力于培育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卢春龙表示,汝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业绩卓著,今后法大将与汝州检察院实施深度共建,落实法学院校和法治实务部门双向交流机制,合力探索司法体制改革,共同应对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等。法大希望能将更多优质司法资源引入校内,共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为中国法学教育打造新样板、树立新标杆。

刘新义对法大的热情欢迎表达感谢,对与法大的合作充满信心。他指出,汝州地处河南五大地市之间,经济活跃、人口众多,实务工作复杂。希望与法大签约后,通过教师挂职、参与疑难案件研讨等方式,能将法大教师的优秀科研成果应用于检察业务之中,为检察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助推汝检工作进步,助力汝州经济繁荣。他表示,汝州市人民检察院将全力支持法大人才培养,提供新型、典型、复杂案例资源,推动检察官来校授课和讲座,接受法大学生实习实践等,全面落实协议内容。

随后举行了协议签署仪式、中国政法大学实践导师聘任仪式和“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最后双方就打破法治人才培养壁垒、高校与司法实务部门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与汝州市人民检察院的共建,是学校“同步实践教学”合作体系的深化拓展,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与法律实务部门的协同融合。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