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单位党委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会暨2019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来源:科研党委   3-15   阅读:
T AAA

3月13日下午,科研单位党委在学院路校区召开2018年度支部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暨2019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科研单位党委书记杜学亮,委员王万华、顾元,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顾元主持。

(科研单位党委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会)

本次述职会,是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工作的通知》要求,聚焦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突出重点内容,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组织工作会、教育大会精神,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重要任务开展的。在述职会上,诉讼法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王万华、法律史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顾元、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邰利琪、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福静、政法论坛党支部书记寇丽、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慧敏、法治政府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林华、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吕志学、资本金融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郑晓燕、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李孔佳等同志先后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围绕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法大科技园党支部书记李庆珍、人权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孙萌进行了书面述职,科研处支部因书记岗位变动,本次没有进行述职。

杜学亮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18年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各支部以党建述职为契机,总结经验,分析问题,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支部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支部的重要地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作为一个党的基层组织,是一个单位党建的核心,直接关系到单位的发展是否沿着正确的方向,党员是否团结一心,是否服务于中心工作,要重点建设、长久建设;二是要持续做好支部规范化建设。支部规范化建设是法治化的体现,是建立诚信支部的保障。发展党员是否规范决定着党员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学习制度的规范化决定着学习效果,工作手册的规范化决定着支部工作的成效;三是要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形成支部特色品牌。要创新多种多样的适合党员发展的党建活动形式,要与科研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要与党员的学术兴趣结合,学术中寓党建,党建中促学术。要创出党建品牌,形成亮点,增强支部凝聚力,对标争先,争创优秀支部。

会上,杜学亮还对2019年科研党委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