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强化党性教育 提升业务能力 ——我校举办2019年第一期党务秘书集中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   3-25   阅读:
T AAA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月21日、22日,我校举办2019年第一期党务秘书集中培训班。为提高教育实效,培训班安排了实地参观、理论辅导报告会、业务培训和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3月21日下午,党务秘书来到怀柔庙上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庙上村是抗日老根据地,是怀柔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党务秘书在纪念馆“战旗红”石刻前久久驻足留念,直观感受到了第一党支部的革命历程,备受革命精神鼓舞。

(党务秘书参观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

3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韵曦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建工作的新发展》的报告,通过回顾党的十九大之前我党党建工作的历史与各时期的探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进行阐释,总结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自身作为党支部书记开展具体工作时所遇到的问题,分享了自己对党建工作的思考和建议,从而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建工作的新发展进行展望与讲授。吴韵曦提出,做好党建工作,需要坚持以下工作思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统一,既要解决思想问题,也要解决制度问题,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根本任务,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既要立足当前、直面问题,在解决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上下功夫,又要着眼未来,在加强统筹谋划、强化顶层设计上下功夫;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既对作为“关键少数”的干部提出更高标准,又对广大党员提出普遍性要求;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明确党建工作队伍的岗位责任,调动各方面参与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既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又要通过开展“政治生日”等活动关心党员。

(吴韵曦作《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建工作的新发展》报告)

随后,组织部王琦作业务培训,从党员发展、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员E先锋的使用等三个方面,重新梳理了常规性工作的规范性要求,并结合工作中出现的高频问题和重点难点进行了讲解,并回答了党务秘书提出的问题。

参训党务秘书表示,本次培训增强了党务工作者的集体归属感,激发了各位党务秘书在新时代背景下作为党务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思维,促进了党务秘书在今后党建工作中进行新的思考。作为一名法大党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注重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艺术,使支部党员同志愿意配合、投入其工作;要加强自身素养提高,只有自身带头读党史、读原著、读经典,加深党的政策背景学习和理论学习,才能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各项党建工作;要积极的向兄弟院校学习好的做法,以开放的姿态吸收党建工作先进经验,不仅要“走出去”,还要“引进来”,找到一条适合法大,且具有法自身特色的党建工作新道路;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整合资源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的新模式,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机制,助推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实效。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