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组织部与人事处联合举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解读专题学习讲座

来源:人事处   3-25   阅读:
T AAA

2018年1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作为新时期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基本遵循,该条例有着深远的意义。为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扎实学习其内容,全面贯彻落实重要精神,学校组织部与人事处联合举办了政策解读专题学习讲座。讲座于2019年3月22日上午8时30分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5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教授黄霄羽受邀作为主讲嘉宾,人事处处长吴平主持讲座。组织部、人事处、档案馆以及中国石油大学组织部、人事处的成员出席讲座。

(讲座现场)

黄霄羽就新《条例》的出台背景、具体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从专业领域探讨了其带来的启示和延伸思考。她谈到,《条例》体现了中央关于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同时,黄霄羽肯定了我校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重视,并提出档案是我党重要的执政资源,期待以后更多的宣传、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讲座生动鲜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案例分析,加之现场的互动环节,参与人员受益匪浅。

今年是我校机关作风建设年,举办此次讲座是为了鼓励组织部、人事部的成员们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深学细研,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成为业务专家和行家里手,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吴平表示,在今后一个时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学习《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以《条例》为遵循,全面规范好干部人事档案的“建、管、用”,服务好干部工作“五个体系”,确保《条例》落地见效。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