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部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

来源:组织部   3-26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升校部机关各部处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按照学校党委对做好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工作的有关要求,近日,校部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党委副书记、校部机关党委书记高浣月同志,党委委员李秀云、王立艳、吴平、林发军同志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本次述职重点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作风建设与纪律建设等方面展开。支部书记在述职中汇报了本人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工作特色和亮点;深刻查摆了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原因所在;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并提出工作思路。

党委书记高浣月在述职会上进行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各党支部在具体开展工作当中好的经验做法,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高浣月指出,各党支部书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对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足够的重视,能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工作很扎实、很深入,很多做法都取得了积极成效。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的各项任务归根结底要落在基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夯实党在高校的执政根基归根结底也要落在基层。要深刻认识基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坚持不懈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高浣月强调,坚持问题导向是当前推进党建工作的一条重要原则。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存在的不足与差距。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对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她指出了三个现阶段存在的问题。

一是管党治党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干部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情况,全员抓党建的意识有待提高,党员民主评议结果应用不够深入。

二是组织生活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党支部管理松懈,组织生活比较随意,“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好、出勤率不高,个别支部存在着行政会、业务会与支部会兼顾开,存在“业务化”“工会化”倾向。

三是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党员管理教育手段比较落后,党员集中教育存在困难,教育内容缺乏针对性,使得一些党员对政治学习兴趣不浓,宗旨意识淡化。

高浣月提出,党建工作的下一步要求是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希望各党支部以本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能够充分交流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弥补不足,消除软肋,拾遗补缺。她从三个方面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

第一,要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各党支部要结合专题教育活动,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支部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员干部在深化学习上取得新的成效,并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做好表率,深化学习效果,切实做好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工作。

第二,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把一体化推进党建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加强党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明确党支部、党员在主体建设和作用建设方面的职责任务;注重提升党支部活力,通过强化党支部的教育、服务等功能,引导党员在推进基层党建、教学改革、科研创新、优化管理和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时时处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尊崇党章,维护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确保党的集中统一。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坚决抓好“四风”问题整治,深化标本兼治,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涉嫌违法行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纪律上、行为上都严起来、实起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