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年度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3-26   阅读:
T AAA

2019年3月24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暨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工作推进会”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09会议室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浣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传处姜男、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邰丽华以及中国社科院、南开大学、河北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协同单位领导和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主办,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阮广宇主持。

(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年度工作推进会 卢云开摄)

高浣月副书记致大会开幕辞。她对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三年以来,北京市教工委和各协同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协同深度和创新力度,在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主流话语体系发展壮大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姜男代表北京市委教工委对中心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中心的发展已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希望协同创新中心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思政课堂和课堂思政”的融合上做标杆、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做表率、在服务京津冀发展上打头阵。

协同单位领导依次发言。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方副教授介绍牵头单位工作概况。一年来,中心以项目为抓手,加大科研成果产出、充分发挥协同作用、开展有学术性和影响力的活动,打造金牌课程,实现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协同合作并积极开展国内外的学术交流等。期望2019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抓住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伟大契机,围绕中心的研究特色、建设目标和政治主旨,稳步开展工作,发挥中心的协同带动作用。

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云明教授介绍了该校“微电影教学”+“读经悟典”+“三走进”相结合的思政课教学模式,建议今后在学生培养方面加大协同的力度;针对思政教师队伍水平参差不齐和思政课程说服力欠佳的问题,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洪越教授提出未来要注重提升马院思政教师的综合素质,真正做到“姓马言马”;中国社会科学院马研院原理部主任余斌研究员提出计划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培训,收集教师问题并出版系列高校思政课资料集;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凤义教授提出计划举办“京津冀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邀请赛”;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介绍了该校加强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成功做法,为中心工作的深入提供了好的思路。

最后,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邰丽华做会议总结,她再次表达了对北京市委教工委和协同单位的感谢,然后详细部署了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安排,提出要更深入地研究马克思主义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地位和作用,思政课教学要更加注重结合社会热点直面学生的现实问题等建议。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