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处举办第一期辅导员技能提升工作坊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4-2   阅读:
T AAA

2019年3月28日下午,第一期“辅导员技能提升工作坊”在学活107会议室开办。本期工作坊以“怎样开好一场主题班会”为主题,邀请第六届北京市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名、中国石油大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韩瑾进行讲授,她从“高校班团组织建设的思考和探索”这一重点问题切入,和与会辅导员分享了相关经历经验。

(第一期辅导员技能提升工作坊)

首先,韩瑾结合全国思政大会精神,讲述了重视班团建设的主要原因,强调了学生集体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形式以及好的班风是学生成长的沃土。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深入讲解了开展学生班团组织建设的具体实践,提出“以团建带班建”,并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以及“达标评优制度”等。韩瑾详细讲述了分配职责、任务评价、活动开展以及总结宣传等各阶段的注意事项,指出要引导班级干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并强调了创新性与实行性两大原则。随后,韩瑾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班团建设的思考,提出辅导员要做好顶层设计,用慧眼甄别好苗子,进而用心培养好干部,为学生争取更广阔的学习和发展平台,与学生共同成长。

在交流提问环节中,与会辅导员针对自己在工作中所遇到的困惑和难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韩瑾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据悉,我校着力打造专业化、职业化的辅导员队伍,目前学校已经形成教育部、北京市、校内三级培训培养体系,实现了对在校专、兼职辅导员培训培养的全覆盖。“学工讲坛”、“辅导员技能提升工作坊”、“咖啡时间辅导员沙龙”系校内培训的三大品牌活动。“辅导员技能提升工作坊”旨在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及学生工作的实效性,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