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拔推荐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研究生院   4-22   阅读:
T AAA

近日,我校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拔推荐工作圆满完成。

研究生院按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三个一流”(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导师)的标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要求开展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候选人选拔推荐工作。经学生申报、导师同意、学院推荐和专家评审,共有57名研究生获得学校推荐申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奖学金,其中,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45人,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12人。同时,2名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国内导师获学校推荐为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候选人。

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有较大政策调整,正式取消了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学校公派研究生工作迎来挑战,研究生院把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作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实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积极联系外方合作院校,各培养单位和教师积极支持该项目工作,在校研究生积极申请公派留学机会,法学院和人文学院等培养单位还召开了专门宣讲会,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对有意公派留学的研究生给予了全程指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年该项目第一阶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落实《中国政法大学建设高水平研究生教育行动方案》,建设世界知名法科强校的重要平台。该项目的实施对于加大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力度,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研究生培养体系具有重要意义。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做好项目实施后续工作,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