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首期“青椒思政沙龙”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4-23   阅读:
T AAA

(记者 骆红维)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思政工作,4月19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的“法大青椒思政沙龙”首期在昌平举行。来自全校各院部的1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首期活动。沙龙由比较法学研究院教师黄河主持。

(青年教师们在交流学习经验 摄影/尹建峰)

首期沙龙聚焦《共产党宣言》,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韵曦作主题发言。吴韵曦详细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框架、诞生背景及写作经过,深刻分析了《共产党宣言》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带领大家对这部理论纲领的历史地位和当代价值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并就如何阅读经典著作、加强理论学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方法。

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沙龙中所学所思贯穿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同时希望青椒思政沙龙能长期开展下去,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杰在发言中表示,青椒思政沙龙是法大青年教师自愿参加的学习研讨形式,相信青年教师能够利用这个平台,在实践中探索、在困惑中学习、在领悟中创新,奋发进取,追求卓越。他表示,青椒思政沙龙将与教师实践基地、教师暑期学校等项目一体推进,共同搭建法大青年教师学习经典、碰撞思维的立体化思政平台,希望各位老师经常沟通和交流,共同为沙龙建言献策。

本期活动拉开了“青椒思政沙龙”的序幕。今后,沙龙将广泛吸纳青年教师意见建议,围绕相关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沙龙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好的互动交流平台。

据了解,青椒思政沙龙是党委教师工作部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搭建的交流平台,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宽松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促进广大青年教师成长发展。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