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赴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参观学习

来源:统战部   4-24   阅读:
T AAA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为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大决策部署,详细了解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复的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具体内容,4月23日,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前往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进行参观学习,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侨联、归留会、知联会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以及其他统战成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统战成员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合影)

在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大家认真聆听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规划介绍,通过观看规划沙盘、展板和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功能定位和城市特色等综合规划情况。从脑海中的蓝图落实到眼前展厅内功能分区的详细规划,城市副中心将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推进规划建设,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赞叹党中央的高瞻远瞩,深刻理解了建设城市副中心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重要意义和战略地位,明确了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调整优化北京城市空间格局的重大举措,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的一项标志性工程,同时也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

参观展厅之后,一行人乘车来到大运河畔,登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时曾经到过的大运河森林公园观景台凭栏眺望,运河水蜿蜒流淌,忙碌的副中心建设全貌尽收眼底。在观景台上写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梦 运河情”的红色巨幅展板前,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全体统战成员合影留念。大家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未来副中心将建成具有核心竞争力、彰显人文魅力、富有城市活力的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现代化城区,大家也纷纷表示会把参观中对副中心建设的期待和激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为建设美丽新北京、实现中国复兴梦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