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副秘书长苏亚雷斯来访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26   阅读:
T AAA

2019年4月24日下午,校长黄进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亲切会见联合国主管法律事务副秘书长兼法律顾问米格尔·塞尔帕·苏亚雷斯(Miguel de Serpa Soares)一行。

会见中,黄进首先对苏亚雷斯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其将在中国政法大学发表演讲表示期待。他随后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学科优势、教学特色、教师队伍等情况,特别是学校为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中国法治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方面的长期规划和正在组织实施的具体举措。黄进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是现行国际法的学习者、追随者,适应者,也是遵守者、践行者、受益者,更是维护者、建设者、贡献者。中国在过去四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不仅得益于改革开放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也得益于学习和掌握国际法,践行和建设国际法治。最后,黄进希望苏亚雷斯积极支持法大与联合国法律事务厅及其他相关部门的交流与合作,支持法大学生赴联合国实习,相信此次苏亚雷斯的到访将为我校开展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注入新的动力。

(校长黄进会见联合国主管法律事务副秘书长兼法律顾问苏亚雷斯 卢云开 摄)

苏亚雷斯感谢黄进的热情欢迎和详细介绍,表示十分高兴到访法大,也很期待对话法大师生。他表示,中国不仅是国际法体系的追随者,更应当是制定者,希望中国能够更广泛的参与并做出积极贡献。此次访问中国,他也将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就加强中方与联合国法律部门间的合作进入探讨。最后,苏亚雷斯充分肯定了法大国际化人才培养机制,特别是在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鼓励更多优秀法大师生到联合国法律事务厅交流、实习。

双方还就国际法领域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结束后,苏亚雷斯在学术报告厅发表了题为《国际法在联合国——对话联合国法律顾问》(International Law at the United Nations–A Conversation with the UN Legal Counsel)的精彩演讲。他介绍了联合国秘书处的组织架构及法律事务厅的主要任务和作用,并讨论了联合国目前所面临的一些法律问题。随后,我校师生就国际组织成员国退出机制、司法合作、个人信息保护,以及如何申请联合国实习及工作岗位等问题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由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主持,来自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法律硕士学院、中欧法学院、比较法学研究院约24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苏亚雷斯在学术报告厅发表了题为《国际法在联合国——对话联合国法律顾问》的演讲 卢云开摄)

会谈开始前,副校长马怀德主持午餐会,双方就如何加强法大与联合国法律部门间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离开法大前,苏亚雷斯还在学生讲解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法大钱端升纪念馆。

陪同出席上述活动的还有联合国副秘书长特别助理、高级法律官员马库斯·帕莱克(Markus Pallek)、中国外交部条法司干部廖钢强、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解志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朱利江、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赵天红、中欧法学院欧方联席院长Ronald Montague Silley、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等。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