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焦裕禄精神”进高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知行学堂”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5-9   阅读:
T AAA

(实习通讯员 夏莉娟)5月7日,由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联合焦裕禄干部学院、中州古籍出版社主办,“1502”新时代青年知行社承办的“焦裕禄精神”进高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知行学堂”首场报告会在我校昌平校区刘皇发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最高人民法院一等功获得者、新疆哈密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原法官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做“种子的力量——弘扬焦裕禄精神”主题报告。我校党委书记胡明,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王文凯,中州古籍出版社社长张存威、总编助理刘春龙, “1502”新时代青年知行社的同学,我校学生党员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主持。

(“焦裕禄精神”进高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知行学堂”首场报告会 摄影/郭宏政)

胡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着重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并参与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时对“焦裕禄精神”的高度肯定和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践行“焦裕禄精神”的殷切期望。胡明强调,当前全国兴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青年的使命担当,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期待。他希望全校青年结合“焦裕禄精神”的学习和体悟,深刻理解青年成长成才的奋斗目标和光荣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让青春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焕发新光彩。

王文凯在致辞中介绍了焦裕禄干部学院建立的背景、初心和现状,鼓励同学们砥砺意志,历练品格,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努力成为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胡明、王文凯、张存威共同将泡桐树花枝和种子传递给知行社的同学 摄影/郭宏政)

致辞结束后,举行了举行一项意义特别的启动仪式,“焦桐”是焦裕禄精神的象征,焦裕禄干部学院特意从“焦桐”旁收集了泡桐树的花枝和种子,带到了活动现场,胡明、王文凯、张存威共同将花枝和种子传递给“1502”新时代青年知行社的同学,希冀“焦裕禄精神”在法大,在高校落地生根,散枝开花。

阿布列林作报告  摄影/郭宏政

阿布列林在“种子的力量——弘扬焦裕禄精神”主题报告上,讲述自己五十多年来一直以“焦裕禄精神”为人生准则,并亲身践行的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在与同学的互动环节中,他深情回忆了51年前到焦裕禄书记家中看望家人的情景,不禁潸然泪下,数度哽咽,尤其是讲到当时看到的场景,焦裕书记家只有一间房子,中间用木板隔开分成两件,墙上糊着厚厚的报纸,他含泪感叹,这哪像一个县委书记的家,在场的师生被一个个故事深深的打动,焦裕禄书记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精神跃然而立,变得立体而丰满。最后,阿布列林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弘扬践行“焦裕禄精神”,坚定信仰,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表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殷切期望的实际举措,也为哈密党员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提供了良好经验,自己在有生之年,一定要继续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继续发挥余热。

报告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领导、嘉宾、师生代表围绕在阿布列林周围,共同合影留念。

据悉,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以弘扬“焦裕禄精神”为抓手,以“1502”新时代青年知行社建设为平台,大力做好国情教育、实践教育,先后多次组织师生赴兰考、梁家河、正定调研学习实践,举办了“跨越时空的焦裕禄精神”展览,筹建“焦裕禄精神”主题教育馆,目前,已与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系统深入合作,即将对学院师生开展专题性系统性教育实践活动。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