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法大红在国际赛场上飘扬——我校女子羽毛球队囊获第35届泛波罗的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单全部奖牌

来源:新闻中心   5-24   阅读:
T AAA

(记者 黄楠 实习通讯员 梁茜)2019年5月15-21日,第35届泛波罗的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立陶宛考纳斯市举行。我校女子羽毛球队代表国家出征,参加了女子羽毛球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的拼搏,我校羽毛球队获得包揽女单冠、亚、季军,女双冠、亚军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运动队首次参加高水平国际赛事,实现了为国争光,为校争光。

(我校女子羽毛球队囊获第35届泛波罗的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单全部奖牌)

受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委派,本次比赛由我校体育教学部主任贾海翔带队,李楠作为主教练,共派出来自民商经济法学院的本科生黄莉娜、李千雨,国际法学院的周明慧和刑事司法学院的研究生王子嫣4位同学参赛。

在女单比赛首日,虽然队员们刚到达考纳斯市,还没有完全适应时差,但她们适应能力极强,顺利通过了头两轮比赛。而在女子单打八进四的比赛中,周明慧0:2负于俄罗斯选手,无缘四强。其他3位同学顺利进入半决赛。

在半决赛中,李千雨战胜队友王子嫣,首先挺进决赛。黄莉娜则击败俄罗斯队选手,与其他两位同学顺利会师冠亚军争夺赛,为中国代表团提前锁定羽毛球女单金牌。

(我校女子羽毛球队囊获第35届泛波罗的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单全部奖牌)

在女双的比赛中,同学们依然表现优异,经过激烈的厮杀,黄莉娜、王子嫣组合与李千雨、周明慧组合共同挺进决赛,争夺冠亚军,再次为中国代表团锁定羽毛球女双金牌。而在最后的决赛中,黄莉娜、王子嫣组合发挥略胜一筹,从而摘得本届泛波罗的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女双冠军。

真正的厮杀在翌日举行的女单决赛中上演。首先进行的是单打季军争夺战,我校同学王子嫣与俄罗斯选手在开局不利、比分胶着的情况下艰难拿下首局。第二局她甩掉心理包袱,坚决执行教练员在居间休息部署的杀中路抢网的战术,充分发挥了自身进攻凶狠的优势,大比分轻松击败对手,为中国代表团实现女单包揽奖牌立下汗马功劳。

在女单决赛中,李千雨未能撼动黄莉娜单打一姐的位置,最终获得一枚银牌,黄莉娜没有悬念地夺得冠军。

据悉,泛波罗的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起始于1923年,属综合性运动会。本届大学生运动会共设排球、游泳、乒乓球等14个大项的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爱沙尼亚、芬兰、拉脱维亚、俄罗斯、立陶宛6个国家的共14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选派的中国大学生代表团此次共派出9所学校及单位的61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