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2018学年度“三星奖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5-27   阅读:
T AAA

5月24日下午,我校2017-2018学年度“三星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三星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总法律顾问朴尚教,三星集团大中华区副总法律顾问、法律部部长刘榃,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学生处处长黄瑞宇,副处长兼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出席仪式,2017-2018学年度“三星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卜路军主持。

(与会成员合影)

卜路军介绍了“三星奖学金”的捐赠背景及2017-2018学年度“三星奖学金”评选情况。经个人申请、学院初审、学生处审核、中国三星总部审核、公示等程序,共有15名学生获得“三星奖学金”。朴尚教、李秀云为2017-2018学年度“三星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三星集团的感激之情和美好祝愿。他们表示,自己的点滴进步离不开学校的培养,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爱。三星集团多年来坚持资助教育事业的义举,让他们非常感动。这份荣誉的取得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不仅为他们提供了经济资助,还激励他们有勇气面对未来的困难和挑战,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更时刻提醒他们饮水思源,回馈社会,将温暖传递下去。

朴尚教在发言中表示,这是自己第四次参加我校的“三星奖学金”发放仪式。他代表三星集团向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中国三星始终坚持“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中国的公益事业。他指出,政法大学在中国法学教育领域首屈一指,在法学人才培养领域举足轻重。他希望各位获奖同学努力学习,提高专业能力,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也希望能与更多法大优秀学子成为同事、伙伴,共同实现人生理想,创造美好生活。

李秀云代表学校对中国三星总部在法大设立奖学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高度评价了三星公司作为世界知名企业尊重人才,重视教育的战略眼光。她向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勤勉为学,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生活方式,真正在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中打牢自身成长的根基。 要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责任担当、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源泉。第二,要学会感恩,知恩图报,将社会爱心转化成励志成才的动力,并反哺社会。将爱心传递,让社会充满爱;第三,要德法兼修。她希望同学们培养向上、向善、利他、奋进的做人品质,胸怀祖国、胸怀人民、超越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参会的领导、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仪式圆满结束。


相关背景:

三星集团自2010年10月在我校设立“三星奖学金”以来,每年资助我校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本科生12人,每人5000元人民币;资助研究生3人,每人7000元人民币。中国三星在中国社科院公布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排行榜中,连续6年位居外企第一名,曾获得“中华慈善奖”、“最受尊敬企业”、“慈善企业”等荣誉称号。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