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大使报告会”第五期—— 罗林泉大使谈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外交的发展历程

来源:新闻中心   5-29   阅读:
T AAA

(实习通讯员 黄丽阳)2019年5月23日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学生处联合举办的2019年“大使报告会”第五期于我校成功举办。我国首席礼宾官、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罗林泉大使做客我校。罗林泉外交经验丰富,先后出任中国驻希腊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国驻爱尔兰特命全权大使、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大使衔),在担任我国驻希腊大使期间深度参与2011年利比亚撤侨行动。讲座由副校长李秀云主持。

(李秀云会见罗林泉 尹建峰 摄)

讲座开始前,李秀云与罗林泉进行了亲切会谈,对罗林泉到访我校表示感谢。

罗林泉以“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外交的发展历程”为主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外交的各阶段特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外交、当前国际形势、外交艺术与外交故事四个方面展开。

(罗林泉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尹建峰 摄)

罗林泉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从“独立自主,不结盟”、“韬光养晦,有所作为”到“和平发展,互利共赢”,中国外交事业始终蓬勃发展。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中国外交坚持共商共建原则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以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为基础走和平发展道路,以深化外交布局为依托打造全球伙伴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创了中国外交新局面。同时,面对当前的国际形势,罗林泉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观点展开详细论述。他表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主要体现在国际格局之变、科技之变革、大国关系之变。面对这些改变,中国更应抓住历史机遇,进一步扩大开放,建立开放型世界经济,持续推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发展。另外,针对师生关注的中美关系问题,罗林泉讲到,从长远来看,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不会是常态,两国势必会继续保持合作关系。随后,罗林泉向师生分享了自身驻外经历,通过这些鲜活的事例展现外交中的艺术。

在讲座最后的问答环节中,罗林泉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大使报告会”是学校形势与政策教育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学生对中国外交形势的认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