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暨政策宣讲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6-3   阅读:
T AAA

为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北京市高校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校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5月29日下午,学校在昌平校区召开了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暨政策宣讲会。昌平区人民武装部政委骆明大校,副校长李秀云,学生工作部部长兼武装部部长黄瑞宇,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以及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出席会议,退伍学生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卜路军主持。

会议伊始,播放了我校征兵宣传片《我们的荣耀青春》和第十二届“感动法大”人物、退伍学生马壮的先进事迹视频。退伍学生代表汇报表演擒拿格斗综合演练和班组战斗演练,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士兵的风采,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退伍学生代表张钊、李伟先后发言,“我是一个兵,永远在突击”、“穿军装的青春最精彩”,他们从思想境界的提升、意志品质的磨炼、身体素质的增强、综合能力的提高等方面总结了在军营中的成长收获。

骆明从国防建设的需要以及青年人成长发展方向、荣誉得失和素质基础三个维度三个方面,向在座的同学做了生动的征兵动员。他指出,习近平主席非常重视高学历青年参军入伍,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强军兴军,要在得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鼓励青年学子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李秀云希望青年学生要有参军报国热心和决心,把自己的爱国情怀与我国的国防现代化建设事业相结合,以当兵为光荣。作为大学生,应该热爱自己的国家,履行宪法规定的征兵义务。退伍学生具备优良的品质、更健康、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是法大每位学子学习的榜样。各部门、各学院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宣传动员,圆满完成征兵任务。

(退伍学生代表汇报表演擒拿格斗综合演练)

卜路军最后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北京市以及学校关于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程序、基本条件,从复学升学、经济补助、就业优待、进京落户等六方面讲解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并就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现场解答。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