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七十华诞 铸井冈精神——我校举办第一期优秀科级干部培训班暨二级纪委干部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   6-6   阅读:
T AAA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科级干部与二级纪委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科级干部与二级纪委干部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6月1日至4日,党委组织部(党校)联合人事处、纪委办举办第一期优秀科级干部培训班暨二级纪委干部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实地参观、团队建设、交流分享等多种形式,对全校四十余名优秀科级干部与二级纪委干部进行了培训。

6月1日下午,培训班在江西干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辞。我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韩荣贵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韩荣贵对本次参训学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阐释了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明确提出了学习要求和纪律要求。教务处本科招生办公室副主任于瑞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参训学员学习红色理论、提高政治站位的坚定决心。随后,培训班进行了开班授旗仪式。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课程中,学员们遵守纪律、态度端正,接受了多场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素质拓展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里,学员们进行了“坚定执着追理想”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遥寄哀思,缅怀先烈,集体强化党员意识;在八角楼、黄洋界、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等革命旧址,学员们身穿红军服,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深刻体验红军实事求是闯新路、依靠群众求胜利、艰苦奋斗攻难关的革命奋斗精神;在江西干部学院,红歌课堂上,学员们激情飞扬,《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相映成辉;互动教学时,学员们诵读一封封革命先烈家书,从家书中描绘出战争年代的悲壮史诗;素质拓展里,学员们开展救护伤员、投弹训练、做红军餐实践演习,亲身体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访谈讲座中,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谢彦波深度讲解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将井冈山革命历史峥嵘重现,曾志同志后人为学员们全面讲解了曾志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阐释了老一代革命人舍己为国的革命精神。

6月4日中午,培训班举行了结班仪式。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出席仪式并致辞。后勤党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谢君琦、法律硕士学院分团委书记苏宇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随后,郭评生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在班旗上签名留念后,本次培训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培训期间,培训班在江西干部学院召开了分享交流会,各位参训学员纷纷分享本次培训学习心得、交流工作业务。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党委为大家提供了这次机会,本次井冈山之行,系统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历经此次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井冈山精神与工作相结合,做井冈山精神的继承者、播撒者,从一点一滴做起,不忘初心,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提高业务能力,用更饱满的热情、更高效的效率服务群众,为学校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致力于创新干部培训的内容和形式,拓展干部教育培训的基地和平台。通过本次培训,各位优秀科级干部与二级纪委干部形成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深度学习井冈山精神,为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事业打下坚实基础。今后,校党委还将针对优秀科级干部进行治校理政能力的培养锻炼,更深入推进科级干部培训系统化发展。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