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语言与法律研究》创刊仪式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   6-12   阅读:
T AAA

2019年6月6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语言与法律研究》创刊仪式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举办。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清,《语言与法律研究》主编、外国语学院教授张法连以及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的多名专家、实务界人士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张清主持。

张清对到场的校内外嘉宾表示欢迎,她表示学院对《语言与法律研究》的创办事宜十分重视,今后将会尽全院之力将其办为具有高度学术影响力的刊物。

时建中在致辞中表示,他对《语言与法律研究》创刊表示祝贺,同时对外国语学院积极搭建学术平台,推进交叉学科研究及建设的举措作出高度评价。

随后,司法部研究室副主任李富成、北京大学教授袁毓林同我校副校长时建中、外国语学院教授张法连一起,共同为《语言与法律研究》揭牌。揭牌仪式后,《语言与法律研究》主编张法连对本刊物的基本情况作出介绍,他首先介绍了刊物的创刊契机,法律英语和目前急缺的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有着密切关系,是涉外法律工作不可或缺的工具,法律英语复合型人才是成为涉外法律人才的必经阶段,在法律英语教育方面我院目前已经走在国内前沿,同时也和学校的主流发展达成了有机融合,学术期刊作为学科发展的主阵地,是我们发展法律英语专业建设及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目前国内从语言学的角度研究法律是法学学科的一个弱项,法律语言交叉学科的专家也十分稀缺,创办《语言与法律研究》这一学术期刊响应了时代的号召,对推动全国范围内法律英语学科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与会人员纷纷对《语言与法律研究》的创刊表示祝贺,同时围绕创刊情况进行了交流。

据悉,《语言与法律研究》是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一本致力于语言与法律关系、法律语言文化研究的学术期刊。该刊旨在为开展中外法律语言教育、法律语言文化与测试、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提供研究和经验交流平台,以便更好发挥法学、法律外语教育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推动我国法律语言研究和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发展,保障和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该刊与国际学术前沿接轨,审稿制度和编辑体例严格遵从国际惯例,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编委会,实行同行专家匿名审稿制度。目前每年出版 2期。

《语言与法律研究》主要发表有关语言学与法律、中西法律语言文化对比、法律外语、法律翻译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关注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对法律语言文化、法律外语教学与测试、法律翻译等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研究。本刊设有以下主要栏目:理论探索、语言研究、教学研究、课程研究、翻译研究、测试研究等。本刊热忱欢迎具有创新性、学术性和指导性的高质量论文投稿,着力推介原创性理论成果与具有可操作性的实践及改革成果。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