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7次学习会 专题学习研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来源:新闻中心   6-17   阅读:
T AAA

(记者 陈睿)6月1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7次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及《中共北京市委贯彻〈意见〉的措施》《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党委书记胡明主持学习会并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胡明在辅导报告中指出,《意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对于更好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胡明围绕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四个方面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内容任务做了全面解读。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中共北京市委贯彻〈意见〉的措施》《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会议认为,这一系列文件对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部署,将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到北京市委的各项要求上来,坚持首善标准,坚定政治定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全面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

会议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我们党历来重视党的政治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消除了党内严重政治隐患,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党内存在的政治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为切实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会议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章明确的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路线和纲领落到实处;要突显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聚焦党的政治属性、政治使命、政治目标、政治追求持续发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立场不稳、政治能力不足、政治行为不端等突出问题强弱项补短板;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全过程,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学校各项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北京市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关要求,要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热潮;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保障,制定学校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方案,真正实现党的政治建设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要落实领导责任,加大执行力度,强化督办督导,各级党政部门负责人要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党的政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根据职责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把政治建设作为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促进学校中心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