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诗意生活 回味童真——布大孔院举办《我和诗歌》文学讲座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杨以诺   6-17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6月15日下午3点,著名诗人、散文家赵丽宏来访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为孔院教师和布加勒斯特大学中文系的学生们带来了《我和诗歌》文学讲座。

(赵丽宏赠送布大孔院书法作品)

讲座开始前,布大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和中方院长李立热情接待了赵丽宏,并对他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赵丽宏表示自己拜读过罗马尼亚浪漫主义诗人米哈伊·爱明内斯库(Mihai Eminescu)的诗歌,并常常对他的作品爱不释手。随后,他为到场师生介绍了自己的小说,并为孔院赠书、赠字。拿到书作的学生们都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赵丽宏朗诵诗歌)

讲座中,赵丽宏从童年往事说起,从人生经历出发,为大家讲解了自己对中国当代文学发展和时代变迁的感悟。他不仅为大家解读了自己的儿童文学作品《童年河》《渔童》《黑木头》三部曲,还现场为师生们朗诵了自己少年时期创作的散文和诗歌。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发人深省的文字引得在场师生掌声不断。

(学生热烈讨论)

在互动环节,师生们积极提问,对中国儿童文学的现状提出了疑问。赵丽宏表示,真正的儿童文学是充满童心、童趣的,应该站在孩子的立场,而不是抱着说教的态度。面对世界上的恶,要在文字背后藏有一颗成熟、有分寸的心。

(赵丽宏与听众合影)

布大孔院作为学术型特色孔院,将更加努力地开展文学讲座,为罗马尼亚的师生和民众打开一扇了解中国文学、文化的窗。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