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校合作,共同探讨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我校知联会与海淀区知联会共同举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研讨会

来源:统战部   6-17   阅读:
T AAA

2019年6月13日下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和海淀区知联会在海淀区稻香湖景酒店共同举办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研讨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常保国,海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志军,市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张猛,海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亦庄控股知联会秘书长、亦庄控股人力资源部部长孙红,人民政协报总编室副主任刘志国出席会议。海淀区近30所高校统战部负责人、部分高校知联会负责人、海淀区委统战部其他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我校知联会部分负责人和我校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海淀区知联会副会长、我校知联会会长辛崇阳主持。

(常保国在会上致辞)

常保国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海淀区委统战部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爱和帮助以及能够共同举办此次研讨会议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与海淀区在多个领域的密切联系与合作,特别是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加强普法教育合作、搭建人才交流平台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着重介绍了我校知联会人员构成、工作开展、发挥作用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困惑。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和协助海淀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与民主法治建设,鼎力支持和协助海淀区委统战部和知联会的各项工作,不断研究探索知联会工作的有效方法和途径,为实现大团结大联合做出我校应有的贡献。

研讨会主题发言阶段分别由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跃新、首都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平平、亦庄控股知联会秘书长孙红、海淀区知联会会长殷强发言。李跃新和朱平平两位高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分别结合本校特点和知联会自身建设,分享了他们在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队伍建设、做好培训教育、搭建发挥作用平台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方法和所取得的经验成果。孙红分享了亦庄开发区知联会在联谊会的社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和所取得的良好效果。殷强会长就海淀知联会工作的发展现状、工作开展和存在的问题、困惑及解决方案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汇报交流。

交流研讨阶段,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统战部负责人结合各校自身实际,交流了知联会建设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现状问题,从不同的角度,就做好知联会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我校知联会与海淀区知联会共同举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研讨会)

交流研讨结束,张猛就今天的研讨会内容畅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今天的研讨会体现了三个新的特点:形式新、案例新、观点新。这次研讨会是由海淀区委统战部和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联合主办、海淀知联会和中国政法大学知联会两家知联会联合承办的一个研讨会,形式新颖。大家的交流发言和研讨,为我们提供了可供学习借鉴的新案例和新素材,就做好知联会工作提出了很多新观点和新见解。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同志委托,他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找准出发点,充分认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找准切入点,积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找准着力点,全面加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自身建设。要以领导班子建设为关键,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提升知联会的整体效能。

最后,周志军做了总结讲话。她对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和取得了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并对海淀区各高校统战部和知联会所作出的工作努力表示肯定。她着重介绍了海淀区与驻区高校合作倡议书内容,2019年海淀区将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教育、文化、区域化党建、提升国际化水平、构建新型城市形态、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等9大方面向驻区高校发出20条合作倡议,要进一步发挥高校在科技、人才、教育等方面优势,凝聚创新发展合力,共谋促进区域发展。她指出,海淀区的统战工作具有全要素、高层次、宽领域、重创新的特点,要用心用情做好统战工作,今后要继续深入探讨和研究知联会在建设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把知联会这一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平台载体建设好,为党外知识分子的健康成长和发挥作用创造更好地条件,努力开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局面。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