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济南)法治研究与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

来源:学校办公室   6-28   阅读:
T AAA

6月26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与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建法治研究与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出席签约揭牌仪式。济南市市长孙述涛、副市长吴德生、副秘书长相振谨,市司法局局长谢圣仁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我校与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建法治研究与实践基地)

马怀德表示,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特别是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作出许多努力,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和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法学教育要处理好法学知识教育和实践教学的关系,要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中国政法大学与济南市的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举措,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法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政府立法和决策咨询、青年教师和博士生挂职、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与济南市开展广泛深入合作,为济南市法治政府建设和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努力。

孙述涛对中国政法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济南市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也积极开展了一些创新性探索,健全完善了依法行政体制机制,政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孙述涛希望与学校在依法行政培训、实践基地建设、法律咨询、重大课题研究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努力实现资源共享、成果共享、人才共享。济南市将为学校师生提供实践舞台与发展平台,不断开辟更多合作领域,推出更多合作成果。

会见后,冯世勇、吴德生分别代表学校和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中国政法大学—济南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马怀德、孙述涛共同为“中国政法大学(济南)法治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

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王敬波、法治政府研究院郝倩、李红勃等出席活动。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