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汉语之家 友谊之桥——姜瑜大使考察布大孔院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崔红丽   7-2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6月27日下午,在结束了布加勒斯特大学的访问后,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姜瑜大使来到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考察孔院工作,并赠送孔院教学用品。布大孔院中外方院长热情接待了姜瑜大使。

(姜瑜大使与孔院师生合照)

在外方院长白罗米老师和中方院长李立老师的陪同介绍下,姜瑜大使参观了孔院的教学设施,对学生的作品赞不绝口。

随后,姜瑜就布大孔院的教学、文化活动等方面与中外方院长和汉语教师们进行座谈。座谈中,姜瑜多次肯定了布大孔院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深切感受到布大孔院在布加勒斯特地区的影响力,其在促进中罗两国文化交流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未来希望孔院继续以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为使命,在罗马尼亚地区讲好中国故事。

座谈最后,姜瑜邀请白罗米院长作为中罗出版合作的罗方领头人,协助整合罗马尼亚地区的汉学家,以组建罗-中翻译团队,推动中罗两国的文化合作。此外,姜瑜还多次邀请布大孔院的优秀汉语学习者参加大使馆举办的“薪火相传”青少年系列活动,以促进中罗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了解。

(姜大使为布大孔院题词)

结束座谈后,姜瑜大使为布大孔院题词:汉语之家,友谊之桥。布大孔院中外方院长表示,布大孔院定会再接再厉,积极促进中罗两国之间的友好交流。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